宜蘭民宿-在水一方

 柯林湧泉教育園區內最佳合法民宿

進入

 

jain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鳶尾花 

園中的“鳶尾花”開了,這是上週三友人來訪才得知的花名,搞了一輩子的電路、邏輯、程式,退休多年才有機會接近這些花花草草,沒想到她們會讓我有了一日看三回的衝動。

 


jain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老爸你還行嗎? 

前個星期吧,有一位客人帶著小孩在後院的池塘中玩龍舟,父與子的感情就讓照片說話吧。


jain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

 

 

新寮溪瀑布

jain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

柯林湧泉圳

   湧泉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位於宜蘭冬山鄉與三星鄉的交界,東南邊為柯林村,西北為大隱村,中間夾著一條清澈見底的溪流,水源充沛卻在短短數百公尺內不見源頭,仔細觀察,原來所有的水流源至地下,只見氣泡滾滾,彷若魚缸幫浦在水草中打出了水柱。溪水的盡頭有兩處池塘,其中一處已經水利會加以整理美化,虹橋、涼亭在清澈的水面上留下倒影,翠綠的林蔭成為這幅風景的框架,走上拱橋當兒,俯首看去,水中的雲彩混合著幽遊的錦鯉,還有自己的面容,讓人情不自襟產生許多遐想生命之元 ,衝動之下也很想跳入池中。
        另一處池塘位於"悟元覺會"的園區內,顯得幽靜自然,依蔚樹下別有一番風情,土地主人--悟饕企業的李董曾說,要將此池塘的周邊規劃一條環池道路,繞池一周,就能對人生有所體會,我們拭目以待。
       宜蘭得天獨厚有好山好水的環境, 水利會選擇三星鄉大隱村與冬山鄉柯林村交界處之柯林湧泉圳,利用具有豐富天然湧泉水施作生態化功能水路,融入社區總體營造理念,建造親子多樣化活動設施,提供遊憩景點,使農田水利灌溉排水設施與社區生活相結合,本會率先爭取補助進行規劃設計,以近自然工法整理河岸護坡,營造親水空間及水生動、植物棲息繁殖水域環境,使原生種河蜆、毛蟹、溪哥等魚蝦類及水草、野薑花等動、植物重現,並於圳岸植栽綠色花木潤飾,回復大地生命原貌,改善田園景觀,美化農村生活環境,以調適現代人身心情緒,促進全民健康,擴大農田水利設施生產、生活、生態三生功能。 

jain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